首页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本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太原铁检院从严把好出入口关 深化强化案件管理工作
时间:2017-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太原铁检院以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为依托,认真落实分院具体要求,高标准、严要求、细操作,把好案件出入关,及时启动深化强化案件管理专项工作,及时组织专题会议明确案件管理工作要点,有效地促进了案件的依法规范办理。

  细化受案审查,确保录入信息准确。严格按照《刑事诉讼法》以及《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要求,严谨细致审查太原铁路公安移送的案件。重点对案件是否属本院管辖,办案期限是否超期,法律文书是否齐备,案卷装订是否规范,作为证据使用的实物是否随案移送,犯罪嫌疑人是否在案以及采取强制措施的情况等内容进行审查,确保初始信息审查全面无遗漏。同时强化内部沟通交流,准确把握受理标准,严把案件审查关。案件审查后,对于符合受理条件的,根据建立的五大类工作台账,及时对应登记,并将案件基本信息录入统一业务应用系统。

  强化全程监督,确保数据统计无误。妥善处理信息录入过程中的沟通协调工作和录入后案件统计信息的审核工作。加强部门间的配合衔接,促进信息互通,确保办案全程、实时、动态监控,做到每日巡查,督促业务部门及时、全面填录案件信息。贯彻落实案卡填报错误通报制度,认真核对各业务部门填报内容,发现错误立即通知相关人员第一时间予以修正,同时进行备案。以此最大限度减少案卡信息错误,防止案卡错报、漏报,确保统计数据信息准确无误。

  紧盯结案审核,确保案件顺利移送。采取形式审查与实质审查并重的方式,对案卷所有法律文书、材料及随案物品进行一一审查,并与收案时的相对比,确保案卷信息完备无缺漏。同时注重对案卷材料的内容及规范性进行审查,确保案件不存在超期、案件当事人基本信息错误等明显疏漏。发现材料不全或不规范时,协调相关部门迅速处理,将问题堵在“出口”内解决,牢牢守住结案审核的最后一个关卡。与法院协调沟通过程中依法依规走程序,严格履行手续,做到全程留痕,确保案件顺利移送。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12309中国检察网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太原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电话:0351-2623328(值班室)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