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本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苑
心中的检徽
时间:2014-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心中的检徽

  像所有男孩子一样,在儿时心中就有一个关于国徽的梦想,许多警察抓小偷的剧情在脑海中不断的上演,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够成为正义的化身,于是一切都变得顺理成章,选文科、考大学、读法学,终于在2006年我走出了大学的校门并成为太原铁路局招收的应届毕业生。

  工作伊始,现实的体验便让我感到成为一名太原铁检人的与众不同,特别是大学生吃苦教育让我对即将从事的法律工作有了一种别样的认识,第一次觉得法律其实离我如此之近,也感觉到今后的艰苦相伴。在原平和新绛车站派出所,我们倒班参与了三品查危、站前及候车室治安巡视、巡查铁路线等工作,当通宵执勤感到困顿时、当行走在铁路巡视线上觉得路途漫漫时,当仅仅是盯着监控屏幕却并无案情发现而感到略显单调乏味时,可是看到身边的带队民警们依然是目光炯炯、神情专注,就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在感染、督促、鞭策着我,让我心中的目标更加清晰,使我有了坚持不弃的榜样引领。吃苦的时间虽然不算长,但是很感谢这段经历,让我从中体会到从执法者的角度看待问题,体会到铁路一线民警的艰辛,让我可以充满自信迎接未来的挑战。

  我是在一片细雨中来到铁检临汾院的,心情还没有来得及因雨水而打湿,就被一双双热情的手包围,数百公里时空间隔仿佛在霎那间也消失的无影无踪。当工作生活渐渐步入正轨之时,我才第一次真正认识了检察院、检察官,也在懵懂中开始了我的检察生涯。初到反渎局,就遇到一起徇私枉法的案件,讯问时我做笔录工作,虽然在大学实习期间做起笔录来也算得心应手,但是第一次以检察机关工作人员的身份坐在桌子背后的我,还是感到了下笔的沉重,真正体会到一字一责任的意义,更感到胸前检徽的神圣。案件结束后不久,我又分配到办公室工作,这里又是另一种工作的氛围和节奏。都说办公室是大总管,工作中更是能体会到办公室是检察机关的后勤部,事无巨细、虽然纷杂但是又要保证分毫不差。收发传真、呈报领导审批、组织活动、干警福利、编排文件、公章管理、车辆加油等等的工作就像是排队领糖果的小朋友,一个都不能漏掉。纵然有时会忙得手忙脚乱,感慨为什么时钟的指针像赛跑一样往前赶,但是每当接手一项新的工作,我还是以十二分的热情全力以赴,身体上的疲劳也被工作中的愉悦所替代。在临汾的记忆是多彩而美好的,记得院运动会上大家挥汗如雨;记得在伙食团我们采购食材、展示厨艺,有时却弄得一身狼狈的滑稽模样;记得老同志的言传身教;记得联谊时大家一展歌喉;记得生病时所有人的嘘寒问暖;记得为了理清案情、准确定性,讨论中时而面红耳赤的争论;记得时常在院领导窗前亮起的灯光,为了案件的处理、为了改善干警的办案和生活条件、为了加强检察监督工作的力度,那灯光总是很晚才会熄灭;甚至记得大院中一对花猫母子与我的友谊,回想起它们在我怀中撒娇的情形,至今我还会笑出声来。在这里不仅有前辈的指导和严厉,也有父兄般的关怀和照顾,让异乡的我时刻都能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在工作中充满干劲儿。

  2008年至今,我又来到了一个全新的且富有战斗力的集体——太原铁检院侦查监督科,面对全新的同事和工作,我以新人的姿态尽快熟悉科室的各项工作,虚心请教、积极上手,多看、多问、多练,通过参与案件的办理、讯问犯罪嫌疑人、实地调查取证、制作法律文书、法学理论学习、重大疑难案情探讨等等工作,我像海绵一样汲取各种知识,像陀螺一般促使自己尽快适应工作的节奏。在这个不断磨砺的过程中,同样也有那关切的眼神、有力的双手提携着、鞭策着我的成长。年纪相仿的一群年轻人、做事风风火火的科长、不苟言笑但处处以身作则的检察长,真心的谢谢你们!

  曾经那个关于国徽和五星的梦想如今真切的在我身上实现着,身为一名检察干警,深感自豪的同时能深深体会到压在肩上担子的分量。从陌生到熟悉,从不适到习惯,检察已成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我已习惯行走在路上,已习惯将我的全部身心放心的交给我钟爱的事业,我已懂得同事间一个眼神的含义,已懂得要为我们共同的目标倾注自己全部的热情。打击犯罪、检察监督,从来就不是一项轻松的工作,正是因为它关乎正义与邪恶的斗争,因此,无论是夜雨中还是在艳阳下,这种崇高的使命感都在召唤着我,让我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我很感恩,可以选择喜欢的专业;我很幸运,可以从事喜欢的事业,因此,每当提起人民检察几个字时,我都会自然的抬起右手,深情抚摸着胸前那枚红色检徽。我们的血管里流淌着父辈们纯朴、善良、正直的血液,流淌着这样的血液就要自觉践行执法为民,稳安天下的职责。心中的检徽,五星的光芒照耀着我,我愿成为检察长城中一粒石、一块砖,将自己的奉献与忠诚融入到维护法律尊严和人民生活安定和谐之中!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12309中国检察网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太原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电话:0351-2623328(值班室)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