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本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太原铁路运输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落实中央及省委会议精神
时间:2015-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5年5月8日,太原铁检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王儒林书记在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总结大会暨“六权治本”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刘志军检察长、段苏华副检察长分别就充分认识中央、省委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及如何抓好学习落实提出具体要求,并按照分院的统一部署,由院政治处编列专项学习计划,将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列入干警月度思想政治学习安排中。

  刘志军检察长在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时指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专门听取最高检党组工作情况汇报,是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一项重大制度性安排,在我国检察工作发展史乃至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常委会对最高检党组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对最高检党组如何进一步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如何观大势、掌全局、议大事、抓大事,如何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如何切实加强党组自身建设等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各项检察工作提供了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依法执政规律的深刻把握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是对全国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的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 

  太原铁检院党组要认真履行抓班子、带队伍的职责,把队伍建设作为永恒主题,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要持续深入整治司法不规范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健全规范司法的程序、标准和责任,真正把检察权关进制度的笼子。要强化检察纪律的刚性约束,抓好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等规定的落实。要坚持从严治检不放松,以零容忍态度敢于“亮剑”,勇于“亮丑”,坚决防止“灯下黑”。 

  段苏华副检察长在传达省委王儒林书记的讲话精神时强调,我们在实际工作中要牢牢抓住“六权治本”的关键环节和着力点。依法确定权力,关键要做到职权法定、简政放权,坚持问题导向、法治导向和改革导向的有机统一,紧紧把握好认真厘权、严格清权、公开晒权三个环节;科学配置权力,关键在于实现制约权力和效率、效能的统一;按照“全面覆盖、全程到位、制度束权”要求,完备制度设计,优化制度运行,严格制度执行;阳光行使权力,关键要做到公开透明,坚持以公开为常态;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切实加强与其他负有监督职能部门的协作,合力监督权力,形成长效机制,坚持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监督权力,发挥各个监督主体职能,实现各尽其责,切实提高监督效能;既要严厉查处“乱作为”,也面要严肃问责“不作为”,严惩滥用权力,监督、执纪要真正严起来。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12309中国检察网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太原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电话:0351-2623328(值班室)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