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本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太原铁路运输检察院向管内涉案单位发放检察建议书
时间:2015-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5年6月18日,太原铁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志军,反贪污贿赂局副局长吕全宝等一行三人前往中铁十五局太原西南环线项目部,结合查办案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向该项目部发出检察建议,并与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丁力、副书记林征球等相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

  座谈会在项目部会议室举行。太原铁检院铁检院反贪局副局长吕全宝同志首先结合查办案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向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检察建议书》,项目部经理胡志广、纪委书记岳昌茂先后表示,案件的发生,教训是极其深刻、沉痛的。铁检机关全面、客观地揭露问题,把准了脉、开对了方,对检察机关指出的项目部存在的“对干部管理监督不够”、“相关制度执行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一定尽快拿出方案、落实解决。太原铁检院履行检察职能、查办职务犯罪案件,促进项目重新步入正轨,为项目推进扫除障碍,进一步净化了干部队伍,职工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我们一定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强与铁路检察机关的沟通联系,希望太原铁检院能够多指导、多帮助。我们一定加强廉洁自律文化建设,以个案开展专项法制教育,铲除干部职工思想根源上的错误认识,进一步加强项目经济化管理,堵塞管理漏洞,杜绝类似案件再次发生。

  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丁力表态称,通过听取案件情况通报,对铁路检察机关对项目部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下一步,尽快抓紧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才是我们的关键着力点。相关案件的查处树正气、压邪气,对集团公司及西南环线项目部的广大干部职工起到了很好的震慑、教育作用,很好地创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业的环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规范管理、规范施工,认真开展企业形象重塑、企业信誉评价相关工作,对施工环节涉及的混凝土、钢材等重要原料的采购、使用情况要做到精细控制,抓好流程再造、机制再造,堵住漏洞。要以“物资采购专项审计”、“提点大包专项检查巡视”为重点,继续推进自查自纠专项整治。同时,我们也由衷的希望与铁检机关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积极搭建与铁检机关的沟通平台。

  太原铁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志军同志最后说,太原铁检院高度重视专项工作的开展、落实。在依法办理查办案件的同时,坚持发挥检察职能,针对涉铁企业在案件中暴漏出问题提出意见中肯、整改建议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检察建议,也是落实专项工作的应有之义。相信十五局能够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对检察建议的内容能够站在立足长远发展、立足对广大干部职工负责的角度去加以落实。通过案件的查办过程,我们检企双方也增加相互的了解。长久以来,十五局对全国铁路建设、城市发展作出了重大的贡献。也深切的感受到十五局集团公司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发生的问题不回避、不掩饰,这样的工作态度值得肯定。

  为形成检企良性的互动,我们也希望十五局对太原铁检院的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同时对我院的办案工作予以监督,提高铁检机关提供法律服务、法律咨询的及时性、有效性。我们要相互学习,我院会在今后的工作更加关注、提供有针对性、实用的法律服务,为驻晋涉铁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12309中国检察网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太原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电话:0351-2623328(值班室)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574号